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党委书记张新柱讲话,校长许云华主持,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副校长张富林、张晓,副书记尚爱军,副校长康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出席。

座谈会上,二十四名新入职教师举起右手,面对师生进行了入职宣誓,表示要为学校的发展竭尽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张新柱为从教满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学校的付出,希望他们能更加努力,为学校晋升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新老教师欢聚一堂,共同畅谈学校的发展,表示他们对学校充满信心,尤其是学校今年制定和执行的一系列尊师重教政策让他们更是感受了无比的温暖,也激发了各自的积极性。老师们表示,他们会更加努力回报学校的信任和师生的爱戴,教书育人、践行“跑三”,争取项目和奖项,用实际行动对标对表为升大贡献力量。外籍教师代表表示,学校给他们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和贴心的关爱,榆林学院让他们感受了“尊师重教”,他们也是榆林学院的一份子,愿意和老师们一起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新柱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并兴致盎然地加入老师们的交流座谈中,跟大家分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他表示,学校开启了动车式高质量发展模式,办学目标愈加清晰明确。当前目标是争取在2023年建校百年时升大成功。实现目标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集中优势,把“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作为学科专业发展思路。新机制激发了广大教师内生动力,人人成为动力源。学校内涵建设无限接近升大指标,要在“奋斗”的基础上改革创新、艰苦创业。空间拓展不断扩大,奠定了未来良好发展基础。软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社会认可度提高,广大教师自信心增强。他指出,在肯定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学校存在着优秀人才吸引、资金不足、领导部门管理水平等问题。面对问题,一要坚持不懈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一是将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追求,立誓做“大先生”;二是将科研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做榆林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三是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做四有好老师。二要坚定不移落实教师在竞争中成长的新机制,不断激发广大教师内生动力,坚持业绩为王,让干事者、优秀者名利双收。三要坚如磐石地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创造更好的环境,让广大教师有尊严地生活,在全校落实四个尊重,解决教师后顾之忧。

许云华表示,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恰逢难得的历史机遇。要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学校发展方向与定位,办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一要高度契合榆林市政府经济文化发展方向,深度融入大型企业。二要将“奋斗”精神融入全校师生的血液,建立人才强校战略。三要以追赶超越为抓手,坚持高质量发展、动车式发展、跨越式发展。通过高质量发展与高效能治理实现高品质生活,最终打造三满意大学,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使人民群众有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他希望教师们要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大先生”;人人要成为打造榆林大学的奋斗者、贡献者。

新进教师、能源工程学院池娇和从教满30年、文学院吕政轩两位老师也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对教师之一职业的理解和今后的工作规划。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工会、教务处、科研处、国资处、财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2021年新入职教师、30年教龄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

会前,校领导还看望慰问了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思政课程“教学能手”、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省级重点创新团队负责人、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与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获奖者。